iT邦幫忙

DAY 2
4

王牌系列 第 2

王牌(二)

  • 分享至 

  • xImage
  •  

這是以第一人稱來寫的中篇小說,也就是我的虛擬人生啦~~~開心

同樣的,要說一段話: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尚請見諒!
整個地球上的原始人類不少,不同地區被發掘出不同時期的原始人類。
如果研究這些原始人類,可以發現雖然隔著高山、海洋,在不同的時間點都會發展出類似的文化出來。
像是石器、火、陶器等等的發展,為什麼這些沒有互相交流的原始人類,能夠發展出類似的科技呢?
是因為外星人來到地球?
還是因為人類的基因裏,隱藏著發展出這些科技的密碼?
只要有適當的觸發,就會原始人類基因中的密碼轉化成程式碼,自然就會钻木取火、製造石器、陶器等等活動。

===============================================================

1974年。
這一年是台灣棒運蓬勃發展的一年,套句當時不能說的一個詞是"大躍進的時期",因為那一年是台灣第一次取得三級棒運冠軍的一年。
也就是少棒、青少棒、青棒都拿到冠軍,少棒在威廉波特,青少棒在蓋瑞堡,青棒在羅德岱堡,在那一年暑假,先後取得冠軍,也是第一次「三冠王」的記錄。
這一年的少棒是高雄市立德棒球隊,立德少棒隊是由高雄市河濱國小的棒球隊組成,隊中的主力投手叫林文祥,還有一位當時也很厲害但後來在青棒與職棒時期很出名的陳正中。
這一年的立德少棒隊創下的記錄非凡:

  • 打破獲得最多冠軍紀錄:原由業東賓夕法尼亞州保持,共得四屆。中華隊參加六屆世界少棒賽,得了五屆冠軍。
  • 破蟬連冠軍最久:美西蟬連三屆;中華隊已蟬連四屆。
  • 創連勝十四場紀錄。
  • 平一場比賽最多全壘打:立德隊擊出四支,墨西哥蒙特里隊在一九五八年創下此項紀錄。
  • 平個人一場比賽最多全壘打:林文祥在對美中、美西曾兩度平這項紀錄,都是一場兩支。
  • 平個人三場最多全壘打:林文祥三場擊出五支,與一九七一年美北麥克林登同紀錄。
  • 林文祥平一場比賽個人最多四支安打。四次打擊,四次安打。在三場比賽中打擊率達零點八八八,是這屆打擊率第一的球員。
    此外,立德、美西之戰吸引了五萬現場觀眾,是世界少棒賽從來未有的情形。

那一年,我才四歲,在僅存的一點點記憶中,祖父把我抱在膝頭上,指著電視上的林文祥說:文祥啊!以後去打棒球,要像文祥哥哥一樣厲害喔~~
看著電視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的戰士們,或許因此啟動了我生命中,隱藏在基因裏的密碼,我幼小的心靈,從此烙下打棒球的心願。

不知道是不是1974年的立德少棒隊把美國隊打得太慘,三場比賽分別是15比0、27比0和12比0的懸殊比數,讓美國顏面大失,於是1975年禁止所有外國球隊參加在威廉波特舉辦的"世界少棒賽"。
由高雄市鼓山國小組成的中華隊雖然拿到遠東區冠軍,但卻無法參加在美國舉行的比賽。雖然如此,這一年的鼓山少棒隊還是出了一位後來在職棒時期引領風騷的呂文生總教練(統一獅)。
1976年則是由花蓮榮工少棒隊組成,可惜在遠東區就遭到日本隊逆襲而沒有取得冠軍。雖然如此,這支球隊裏,還是出了一位後來在職棒時期被稱為"假日飛刀手"的陳義信。

1977年,高雄市立德少棒隊再次取得代表權,這一次順利的到威廉波特拿冠軍,而這一年,則是第二次取得「三冠王」的記錄。
77年的立德少棒隊出了一位傳奇人物--呂明賜,在日本職棒發展時期,以驚人的打擊力,被日本
媒體稱為「呂怪物」。
而呂明賜在1985年的國際棒球邀請賽最後的冠軍戰,中華隊和日本隊延長加賽到第十四局,呂明賜不但擊出個人在該場球賽中的第三支金壘打,同時也是飛越中外野計分板的三分再見全壘打,這一棒為他贏得亞洲巨跑的稱號。
當年高雄市立德少棒隊揚名威廉波特之際,組成立德少棒隊的高雄市河濱國小,也因此成為當時國內知名的國小,而附近的高雄市立棒球場更因此改名為立德棒球場。
可惜的是後繼無人,從77年後,河濱國小的棒球隊就一年不如一年,不但沒有再取得到國內冠軍,還因長期不振,漸漸的校長也不再用心推動棒球運動。
如今,立德少棒隊的光榮史蹟,只能在校史館及維基百科上找到一點當年留下來的痕跡。

那一年,我進入河濱國小一年級。

========================================================================

「阿祥,怎麼不回球隊報到?」一早接到球隊領隊的電話,已經是經典賽兩週後的事了。
「嗯....打不起勁回球場吧!」我老實的把自已的心情說出來。
領隊陳天威是個面冷心善的好人,我很好奇在職棒這個爛環境裏,他不知用了什麼本事能當上職業棒球隊的領隊一職,相較於其他球隊的領隊,陳天威真的像是一心向善的佛教徒。
「還在為那一球而失落嗎?」陳領隊開始探究問題。
「還有其他原因....」我說。「領隊....我也年紀不小了,該是考慮走下投手丘的時候了。」
「疲倦了是嗎?」領隊又回到冷冷的聲音。「你先回來報到,什麼問題等你完成報到再談。」
「可是....」
「可是你還有一年合約,記得嗎?不論你的心情好不好,都得先回球隊報到,再和經紀公司談合約問題,然後由經紀公司來和球團管理辦公室談。這種程序,你應該很清楚。」
「好吧!那我下午到球團辦公室報到。」
「報到後,來我辦公室!」不容人反對的堅決,似乎沒有做不到的事。

翻身起床,望著空盪的臥室,老婆和小孩早已隨著離婚協議書的簽署,離開我熟悉的生活空間。

<<王牌(一) | 發文總表 | 王牌(三)>>


上一篇
王牌(一)
下一篇
王牌(三)
系列文
王牌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4 14:57:03

沙發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4 15:22:36 檢舉

原來主角是李...朋.....暈

0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3-09-24 15:25:05

開場主角就遇到中年危機阿~~~
到底能不能再創高峰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4 15:40:15

simon581923提到:
那一年,我進入河濱國小一年級

“河濱”太俗了,不能叫“長濱”或“豐濱”嗎...冷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4 15:41:57 檢舉

不能"濱海"嗎??...毆飛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9-24 15:59:10 檢舉

愛河之濱....故名河濱...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4 16:02:41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愛河之濱

不能是“長長的愛河”或“豐滿的愛河”之濱嗎...暈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4 16:04:31 檢舉

愛河不出海的嗎??...毆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